曼珠沙华

青灯燃尽日,百鬼夜行时

雪牢

        雪女
       
        天空,是苍白的。

  大地,是苍白的。

  就连那天与地的间隙,也被苍白的雪花填满。

  苍白,而冰冷,就像雪姬的心,那颗早已经不会爱的心。

  日复一日的大雪,早已经厌烦,雪姬打了个呵欠。

  今天,他会来吗?

  不知道,就像雪姬早就已经忘了等待了多久一样。

  雪花,一片一片的飘落,雪姬伸出手,手中便多了几片晶莹。

  好美啊,就像……就像那一年的樱花一样。

  

  雪姬也曾经爱过一个人。

  就在那樱花飘落的季节,在那一棵棵美丽的樱花树下面,她认识了达郎,那个配着太刀英姿勃发的身影,那个如同春日阳光一般温暖的的笑容,俘获了少女的芳心。

  “喂,达郎,你会欺骗我吗?”

  “绝对不会,如果我欺骗了你,我愿意被富士山的冰雪掩盖,变成冰雕。”

  “我才不要你死呐!记住了哦,绝对不准骗我!”

  

  雪,下的更大了。

  凛冽的寒风呼啸着,送来几声低沉的敲门声,将雪姬的思路打断。

  “请进。”

  门,缓缓打开,猛烈的风雪扑面而来,雪姬却毫不在意。

  “风雪太大,暂避一下,打扰了,小姐。”

  低沉的男人声音从正好遮住脸的斗笠下面中响起,厚重的衣服一层一层的裹在身上,依稀能看出个人型。手中长棍轻轻的敲击着周围,为男人指引方向。

  雪女轻轻的笑着,端上了一杯茶水。

  “无妨无妨。这偏僻的地方还有人来,真是少见啊。看这风雪一时半会也停不下来了,不如听奴家讲一个故事吧。”

  也不待男人回答,雪姬自顾自的讲了起来。

  

  一个女孩爱上了一个流浪的武士,文人出身的父亲坚决反对,每次男孩上门,父亲都会凶狠的将男孩赶走。

  直到那一年的大寒,男孩和女孩准备私奔。

  女孩在约定的地方等待着,只有破旧的的神像静静的看着她,一直到最后一缕微光离开大地,一直到晶莹的雪花盖满女孩的身体,一直到冰冷的寒风将女孩最后一丝温度带走。

  

  “你知道吗,那个故事,女孩等待的地方就是这里呐。”

  男人沉默着,静静的端起了茶水。

  茶水很冷,就像那一天的雪。

  “你知道女孩后来怎么样了吗?”雪姬慢慢靠近男子,周围的温度越来越寒冷“她变成了了雪女,变成了人人憎恶的怪物,那一天,冰雪封冻了一切,所有她所仇恨的人都被杀死,她永远成了孤单的一个人,永远困在无尽的风雪中,永远困在那无尽的孤独与绝望中。”

  “你觉得这个故事怎么样呐,旅人?”雪姬笑的更加寒冷了,周围的风雪咆哮着,温暖的炉火瞬间消失,精致的楼阁化为破败的神社。“或者是叫你……达郎?”

  “对不起……”这是男子说出来的最后一句话,冰雪慢慢的爬上他的身体,天蓝色的丝线在身体上蔓延,不多时,男子整个人变成了一块冰雕,与这漫天的风雪合为一体。

  应该高兴吗?雪姬想着,可是为什么心里只有一片空虚,可是为什么眼前一片朦胧?

  男子化为冰雪的外衣与斗笠在寒风中碎裂,看着余下的那化为冰晶的骨架,雪姬忽然明白了什么。

  那一天的雪很大,听人说,风声里面,还听得到女人的哭声。

        骨妖

         老一辈的人说,生命的终结并不是死亡,死者也会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存在在这个世界。

  骨妖就是这样一种存在,就算是死亡也阻挡不了的执念,创造了骨妖,或者是说,堆砌了骨妖。

  达郎从来不相信。

  倒不是说达郎不相信骨妖的存在,而是达郎不相信,人会有这么深的执念。

  人类是一种虚伪懦弱而自私的生物,达郎从七岁那一年就知道了。

  达郎的父亲是一个大名,身为镇守一方的诸侯,达郎的父亲芳郎非常不合格,无穷无尽的贪婪让芳郎榨干了领地里面所有的人民,只给人们留下了无尽的怒火。

  直到有一天,反抗的怒火烧遍了整个领地,芳郎叫来达郎,把让达郎穿着大名的服饰等着他。

  从此以后,达郎再也没见过父亲。

  很久以来达郎都以为是父亲为了保护他而死,在他12岁生日那一天,反抗军的囚笼里,他看到了父亲带着财宝与军队仓皇逃窜的背影。

  那一天,达郎第一次感到痛苦,心被撕开的苦痛。

  达郎逃出了反抗军,成了一名流浪的武士,他跟狗抢过食物,跟猪一起过夜,甚至是为了一小块干馒头与人拼命。直到最后他找到了养活自己的方法——杀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格,付得起代价,达郎可以办任何事。

  比如,盗取机密。

  为了盗取那份文案,达郎接近了那家的二女儿雪姬。

  纯真无邪的雪姬很快被他攻略了,雪姬的父亲也如同他所想的不同意他们的爱情,只差最后一步了。

  海誓山盟,生生世世,甜蜜的蛛网将雪姬缠绕,没多想,大小姐就同意的私奔的提议。

  很好,一切按着计划进行。

  在慌乱的人群中,达郎轻而易举的完成了任务。

  感情都是虚伪的,她真正在乎的只有自己。

  达郎对自己重复着这句话,跟雪姬在一起一段时间后,不知道怎么的,达郎没有以前那么果断了。

  在雪姬身上,达郎看到了自己从前的影子,那个被最信任的人背叛的可怜家伙。

  去看看吧,达郎脑袋里面闪过一个念头。

  她不可能在的,这种天气会冻死人的。她一定早就回去了,谁会这么傻啊!但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达郎心里突然有了一丝恐慌,如果……如果她真的在呐?

  一瞬间的走神,利刃便贯穿了胸膛。达郎没有看清楚杀人者的脸,也没必要知道,他的仇家太多了。

  但是……好想去看看…她到底在不在……

  力量渐渐远去,意识渐渐淡薄,脑海中却一直重复着雪姬那充满信任与温柔的容颜以及那哭泣的小男孩。

  好想去看看啊!

  大脑已经无法下达指令,但身体却自己动了起来,殷红的鲜血画出长长的轨迹,将雪染成粉红。

  不知道爬了多久,身体已经毫无知觉,但是达郎却感觉异常的清醒。不远处就是雪姬,倒在那洁白的雪上,身体的温度随着雪花的融化而渐渐消失。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等着我!明明只要你走就行了……达郎无声的喊着,现在的他已经没有力气发出任何声音。达郎想哭,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泪水。

  达郎无力的看着,看着雪姬一点点冰冷,一点点死去,一点点被暴风雪掩盖,却依然死死的攥着他送的簪子。

  眼前,渐渐变得一片漆黑。达郎知道,自己已经到了极限了。

  也是到了这个时候,达郎才发现,原来自己是会爱的,但是,害怕被背叛,让他不敢去爱。

  好想去看她啊,好想向她道歉。朴素的愿望一直重复在达郎的心里,直到完全失去意识。

  醒来,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了,眼前只有一片黑暗。拖着只剩下一副骨架的身体,达郎开始了寻找。

  

  看着逐渐化为冰晶的身体,达郎感到一阵释然。

  对不起啊,雪姬。

  

  红色的雪飘过天际,越来越大,将雪姬与达郎一起掩埋。

  与此同时,那被封冻了数十年的村庄,冰雪渐渐消融,炊烟再度飘在村庄的天空。

  唯一冰雪不化的,只有那破旧的神社。门口那两棵交缠在一起的树,覆盖着皑皑白雪,仿佛眺望着远方

评论

热度(7)